咸鱼野鹤

浮光(三)




过度缓慢,两边至此还是非常正常(ಥ_ಥ)
因为感觉两边都不会那么快动心毕竟刚刚伤了心……



3.

第二天起来江澄觉得自己状态非常地好,云深不知处处在灵脉上,前几日受损的灵力也得到了充分的恢复。在蓝家弟子过来说宗主有请的时候都格外温和地应了。

结果好心情到踏进偏厅的时候就戛然而止。

魏无羡和蓝忘机回来了。

魏无羡在观音庙一夜后就再没见过江澄,他不知道自己在逃什么,明明都已经说开了,可那天江澄的眼泪却仿佛困住了他。

如今正与江澄打了个照面,本是最亲密的两人却发现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到底还是魏无羡先开口:“……江澄。”

蓝忘机最见不得自家道侣黯然神伤的样子,江澄凭什么总是让魏婴这般失魂落魄?他不自主地紧握了对方的手,踏前一步完完全全挡住魏无羡。

到底看不过这对狗男男,江澄冷笑一声:“含光君不必这般姿态,江某如今可没有那个本事让您身后那位吐血了。”

蓝曦臣看着剑拔弩张的两人,紫衣青年一如那个晚上傲气凛然。可他却忘不了那天江澄字字泣血,双眼血红,恍若入魔,却转眼间泪落,平白添了柔弱。

“忘机。”蓝曦臣到底不愿双方刀刃相向,出言阻止。转而向魏无羡眼神示意。

魏无羡了然点头,重新恢复嬉皮笑脸的模样挂在蓝忘机身上,“蓝二哥哥,等下我们去买糖画好不好?我想吃糖~”

江澄冷哼一声,撇开眼不去看那边辣眼睛的两人,却也不再出言讽刺,便也在离门口最近的地方坐下。

在江澄示意下,蓝曦臣讲的时候省去紫电丢失的一段,也没提幻境里的人。

魏无羡安静的听完后,摇摇头,“大哥,这事蹊跷,我也不晓得是怎么一回事。”

又偷偷看了一眼江澄,见对方并无不喜,才大着胆子说,“我和二哥哥一起后就很少去碰这些了,更别提制造那么多凶尸。”

“魏无羡,真不是你干的好事吧?”一直沉默的江澄冷不防地开口。不是他不相信,只是他早就对魏无羡失去了信任。

魏无羡倒是习惯江澄这般说话,强行摁住蓝忘机的手,乖乖摇头,并住三指对天发誓:“真不是我。”

“哼,夷陵老祖的话江某估计得打折听。”江澄道。

蓝忘机脸色一变,他不喜江澄已久,此人说话总带着三分刺,对着自家道侣更是带着十分不满。

他想也没想,冷冷将避尘召出往桌上一拍,“江晚吟,慎言。”

本来江澄只是习惯性地挖苦魏无羡,结果被蓝忘机一激,他猛地站起来,冷笑一声

“蓝忘机,要打便打,何必三番二次地做样子?”

话音未落,避尘灵光暴起,已然直取其胸口,江澄想召三毒时才发现灵力还处于封印状态,没有灵力支撑的三毒只是普通一柄剑,江澄反手抵剑,也只是堪堪削弱了攻势,一旁的蓝曦臣似乎也没想到蓝忘机如此冲动,急召出朔月阻挡,可已经来不及,剑气还是将江澄击飞出去。

蓝忘机没想到真能击中,整个人都呆住了。魏无羡也愣在原地,似乎不敢相信江澄那么轻易被击飞。

那边蓝曦臣已经将江澄扶起来,

“你怎么样?”

江澄哇的吐了一口血,强忍着胸口剧痛,讽刺地扯着嘴角笑道:“……咳、蓝宗主满意否?现在可否解禁?”

蓝曦臣想说他没有,却被江澄嘴角的血迹刺痛双眼。眼前的脸和观音庙推他出去的金光瑶的脸重合。

那时金光瑶在入棺前也是虚弱地笑着对他说,二哥满意否?

然后将他大力推出去。

他心下一痛,出手将江澄的灵力解封,还没来得及开口,江澄就狠狠挣开蓝曦臣的搀扶,对想靠过来的魏无羡低喝一声滚开,从袖中掏出符纸用尽全力往地上一拍,一道蓝光闪过,只留下些许青烟。

“忘机,去领罚。”

蓝曦臣没想到江澄会将不多的灵力用在传送符上。他揉揉眉头,对着蓝忘机挥挥手,用少有的冷淡语气冲着胞弟说。

蓝忘机垂眸领命而去,走出几步发现魏无羡并没有和往常一样跟上来。回头一看,那人仿佛失了魂魄一般看着江澄消失的地方。

他紧了紧拳头,自去叔父那里领罚了。


莲花坞那边。

那天江澄倒在自家房门前的虚弱模样让一众心腹心惊胆战了许久,江澄一向是强势的,何曾以这般虚弱的样子示人?

今日江澄身子好了一些,却不顾劝阻执意处理事务。

“宗主,姑苏蓝氏蓝宗主来了。”

江澄正看着这几日门生搜集来的有关可疑怨气的材料,头也没抬,“不见。”

“……宗主,人已经来了。”管事偷偷看了一眼身边脸色丝毫不变的人,抹了一把冷汗,暗道这蓝宗主真沉得住气。

江澄不耐烦地抬头,就看到蓝曦臣乖顺地站在门外。

不想多看那张和蓝忘机几乎一样的脸,江澄叫人上茶,道,“蓝氏最重礼仪,如今不经主人同意却闯人府邸,怕不是君子所为。”

蓝曦臣早已做好被嘲讽的准备,这种程度倒是在意料之外了,他温言道,

“蓝某特为昨日之事前来道歉。”

江澄一顿,自顾自地接过侍女递过来的外袍,“蓝宗主不必道歉,本就是我江某人不识好歹,在蓝家养伤还出言不逊。”

蓝曦臣道:“在下并非此意,江宗主受伤有蓝氏的原因……”

江澄嗤笑一声,慢条斯理道,“那好,道歉我受了,蓝宗主可否离开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蓝曦臣,你们蓝家人离我云梦远点我就感恩戴德了。道歉我也接受了,还想我怎样?泽芜君事事都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,什么心思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江澄本来身体仍有不适,此番与蓝曦臣推拉几句已十分不耐,语气也重了不少。

“江宗主这般恶意揣测人心……”蓝曦臣见他说的这样难听,脸色也不大好看,语气微带着不满。

“恶意?”江澄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,语气讥讽,“可真不巧,我江某人孑然一身,别的不剩,可就只剩如蓝宗主所讲的这般恶意了。是了,蓝宗主最是正人君子,上有家族长老呵护,下有弟子护卫,端的是雅正,自是不会也不愿这般揣测人心。”

蓝曦臣微怔,想起金光瑶也说过这样的话。

那人苦笑着说,二哥,你出身世家,得最好的教导,习最正宗的心法剑法,光风霁月,诚然不辱泽芜名号。而我呢,我若有光明大道可走,又何苦步步为营?虽为三尊,可敛芳名号,谁又不知是什么深意?

蓝曦臣想,或许自己从来就没看透人心吧。

江澄话一出口,看到蓝曦臣微变的脸色就知道不好。这是想起金光瑶的节奏。江澄懊恼自己控制不住脾气,蓝忘机再讨厌,蓝曦臣好歹是一宗之主,对自己也算有所照顾,人好不容易豁达了些许,自己又拿刀子往人心口上戳。

尴尬地微咳一声,一边候着的管事便机敏地接话,“蓝宗主,我们宗主身体还未痊愈,您还是请回吧。”

蓝曦臣又看了一眼坐在桌后的人,见对方别开脸并不看他,便垂了眼,低声告辞。



tbc.



拖死算了……
lofter真好可以随时改哈哈哈哈

评论(12)

热度(64)